头部图片
新闻动态

    河北省音乐家协会管乐艺术委员会成立10周年总结大会 暨二届一次代表大会在省会石家庄圆满召开

2019-11-20

 

河北省音乐家协会管乐艺术委员会成立10周年总结大会

 

暨二届一次代表大会在省会石家庄圆满召开

 


        供稿:连雨菲  河北音协管乐学会秘书处 2019年11月20日

 

        初冬的石家庄洋溢着温暖的阳光,2019年11月19日,河北省音乐家协会管乐艺术委员会成立10周年总结大会暨二届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今天的会议由陈卫民副会长主持,共分三个议程,第一项为成立10周年大会总结环节,第二项为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提名增补环节,第三项为自由联谊,心得交流环节,首先感谢省文联副主席、音协主席白朝晖先生及远道而来的全省各地市的管乐领头人,代表们在百忙之中,拨冗出席本次会议,国内两大乐器厂商金音乐器公司、津宝乐器公司也派出代表到会祝贺。

       本次大会的举办得到了多位管乐同仁的帮助与支持,他们是省艺术学院小号教授李越、叶剑波、潘峰三位老师及多位秘书处工作人员,在此表示深深的谢意,真所谓是管乐同行一家亲,携手共同谋发展,河北管乐学会在贾利慰会长的带领下正迈入新的时期,大家团结一致,紧跟时代,共同为打造河北的管乐市场,共同为河北成为文化强省而努力。

       省文联副主席、音协主席白朝晖先生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给全省管乐工作者们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讲到:“很高兴能参加今天的省音协管乐学会10周年总结大会,我省的管乐发展离不开省文联、省音协的正确领导与全省管乐工作者的共同努力!现在,我们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兴起文化建设新高潮、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赋予每一位管乐工作者光荣而神圣的使命”。

           白朝晖主席还为全省管乐工作者提出了四点希望:

       1、希望全省广大管乐工作者坚持正确文艺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用自己的智慧和才华,奏响体现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主旋律。

       全省广大管乐工作者要把正确的价值取向同崇高的艺术追求统一起来,恪守振奋精神、提升品格、净化心灵的审美理想,用多彩的旋律赞美伟大祖国的发展进步。

       2、希望全省广大管乐工作者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挖掘丰富宝藏、汲取艺术灵感,创作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管乐精品。为人民谱曲,为人民放歌,为人民抒情,把高尚的思想境界、健康的人生追求、美好的艺术情趣传递给人民,把  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

       3、希望全省广大管乐工作者坚持继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积极借鉴世界各国创造的有益成果,海纳百川、博采众长,大力推进观念、内容、风格、流派的创新,大力推进体裁、题材、形式、手段的发展。在日益开放的国际环境中发展和繁荣我省管乐,就要以更加自信的心态、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包容与融合的心态对待全国管乐同行与管乐工作者的音乐成就,以我为主、为我所用,学习国内外管乐艺术中一切有益的养料,使之变成我们的文化财富。

       4、希望全省广大管乐工作者按照德艺双馨的要求,更加自觉地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更加主动地履行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神圣职责。要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刻苦钻研管乐艺术,潜心进行管乐艺术研究,不懈追求、不懈探索,努力成为各地市的管乐领头人及表率。要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舞台,倍加珍重社会给予的关爱,严肃认真地考虑管乐艺术带来的社会效果,热心公益、弘扬正气,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以高尚的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努力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希望大家在省文联、省音协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管乐学会的带领下,为我省的管乐发展创造一个新的高度大家团结一心,一起努力吧,祝大会圆满成功!

         大会第一项,由贾利慰会长就学会成立10周年做总结发言,学会成立10年来举办了四届全省非职业管乐团队及个人单项展演,四届”嘉平爱乐杯“国际管乐嘉年华,其中我省成年组乐团-供排水公司管乐团、东马路小学教师乐团及学生组乐团-嘉平爱乐阳光乐团多次代表河北省参加国内外管乐比赛及交流活动并取得骄人的成绩,为我省的管乐发展写上了重重的一笔,为全省管乐工作者争得了荣誉。同时还对全省各地多支管乐团进行鼓励并赋予希望,尤其对今年第一次参加上海管乐比赛活动的衡水中学管乐团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更可喜的是衡水中学交响乐团获得了教育部第六届学生艺术节比赛金奖,为河北的艺术教育争光添彩。

 

          接下来各地市代表介绍了他们的经验和开展的管乐活动,为全省管乐工作者提供了互相了解与学习的机会,首先由承德管乐学会会长毕若旭老师发言,然后是保定代表李子姣老师、邢台代表冀成军老师、衡水代表邢泰宁老师、沧州代表姜永生老师发言。

 

 

 

 

        大会第二项,由陈卫民副会长宣读河北音协管乐学会章程,介绍管乐学会会员管理办法,理事、常务理事的申报与评审细则。

接下来马光副会长宣读提名候选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人选,全省代表们都举手全票通过。

 

          大会第三项,自由联谊,心得交流环节。原河北交响乐团团长、省文化厅艺术处齐大伟处长、金音乐器集团董事长陈学孔先生分别发表感言,两位省管乐学会高级顾问勉励并鼓励全省的管乐工作者,管乐同仁,在传媒日益发达的今天,无论是我们管乐工作者的作品还是形象、行为,都对公众产生着重要影响,这就对我们管乐工作者的思想境界、精神追求和职业操守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后,省管乐学会作为省音协领导下的社会音乐团体,将团结广大管乐从业者,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正确的文艺方向,发挥自身优势,履行好联络、协调、服务等职能,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为多出管乐精品,多出管乐人才,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为建设和谐美丽的文化大河北贡献力量。

 

 

 

       

本次大会在团结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全省管乐代表合影留念。

 
 
供稿:连雨菲  河北音协管乐学会秘书处 2019年11月20日